我家老么很喜歡吃水餃,常常會要我煮水餃給他吃,可是水餃若是現

包的,煮出來的水餃口感還OK,但是每次煮冷凍水餃,水餃不是破掉

就是水餃皮爛爛的,實在是很不討喜,也有請教別人或上網查詢,但

是效果都不是很理想(難道真的是我不夠開竅嗎),這次到美國去,

想來煮冷凍水餃吃,但是女兒不想買太多鍋具,所以沒有大湯鍋讓我

煮水餃,在這克難的狀況下,我只好拿小炒鍋來煮,可是炒鍋又不能

加很多水,就想到用做煎餃的方式來做,但是我沒有在水裡面加上麵

粉,只用清水和沙拉油來煮,加沙拉油是為了起鍋之後,水餃能粒粒

分明,不會黏在一起,結果煮出來的效果真的還不錯,而且我發現有

部分的水餃因為火侯的問題,底部會微焦,所以常常一盤水餃中,可

以吃兩種口感,若再將水餃煎乾一點,就變成煎餃了,沒想到一個克

難煮法,竟意外地讓煮水餃變簡單了,不用在像以前一樣,先燒開一

大鍋的水,還要再點3次冷水,整個煮水餃過程,不但耗時間又耗水,

最重要不用再吃破破的水餃,然後水餃皮口感又爛爛的,還有還有,

這樣煮了之後,竟然連醬油都省了,完全可以吃出水餃的味道,外皮

吃起來也很有口感有咬勁喔

 

簡單煮冷凍水餃

 

水02.jpg

 

食材

 

水餃

 

做法

 

1.將水餃放入炒鍋中,放入冷凍水餃

 

水24.jpg

 

2.加入冷水,約加到水餃1/2高度即可,開大火

 

煮25.jpg

 

3.加入1瓶蓋的沙拉油

 

煮26.jpg

 

4.蓋上鍋蓋

 

煮27.jpg

 

5.水滾之後,轉成中火,水一定要注意,不要大滾

6.用鏟子輕輕推動水餃,若推得動,就表示熟了,約再煮2分鐘即可

 

煮28.jpg

 

水00.jpg

 

第二種煮法

 

 

1.鍋中放入少許的沙拉油,潤鍋(轉動鍋子,讓油能在鍋中流動)

 

水04.jpg

水05.jpg

 

2.放入冷凍水餃

 

水06.jpg

 

3.加入冷水,約水餃的1/3高

 

水07.jpg

 

4.蓋上鍋蓋,水滾之後轉中火

 

水08.jpg

 

5.當水分快收乾的時候,就可關火

 

水21.jpg

 

 

水02.jpg

 

6.也可以在水份快收乾前,轉小火,繼續煮至湯汁完全收乾

 

水09.jpg

 

7.鍋底呈現焦黃即可,就成為酥脆的煎餃了

 

水22.jpg

 

8.盛盤

 

水11.jpg

水12.jpg

 

 

成品

 

水23.jpg

 

 

Y0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水餃 煎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a過生活 的頭像
    Mimia過生活

    Mimima 過生活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