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身體狀況一直沒有很好,時常都要看中醫來調養身體,一般

時候中醫都會開科學中藥粉給我,但是當我身體狀況不理想的時候,

中醫師都會希望我喝水藥,一開始醫師告訴我,要6碗水煮成1碗水,

再加3碗水煮成1碗水,再將這2碗水藥合在一起,然後分2次喝,每每

這個時候,就是我最頭痛的時候,不但要喝苦苦的藥汁,還要辛苦耗

時熬水藥。就在大概是去年吧,中醫師突然告訴我用電鍋來煮水藥,

說用這個方法比較輕鬆,就在聽到的那瞬間,我一度懷疑中醫師,心

想怎麼可能,莊孝維,但是也不好意思當面吐槽他,就抱著姑且一試

的心態,沒想到,回家一試,還真的可以這樣煮耶,煮出來的水藥,

還真的是很苦,到現在煮水藥再也不是一件苦差事了,但是喝它

的時候還是很苦。我的養身茶,是中醫師希望成為我平時保養身

體的茶品,因為他說我氣不足,喝這個剛好可以補氣,當歸又能幫助

我排便,枸杞幫我養目,這樣比較能降低喝水藥的機會,這個真的是

年輕不保養,老來就補不停

 

熬中藥湯

 

熬22.jpg

 

材料

 

中藥包 1包

 

熬05.jpg

 

 

做法

 

 

1.取一個大湯碗,將中藥包塞進大碗中

 

熬06.jpg

熬07.jpg

 

2.加冷水至碗中,水的量加到中藥包約1公分的高度,就可以了

 

熬08.jpg

熬09.jpg

 

3.電鍋中放入4杯的冷水

 

熬10.jpg

 

4.將藥碗放入電鍋中,蓋上蓋子 ,按下開關,蒸煮至開關跳起來即可

 

熬11.jpg

熬12.jpg

熬13.jpg

 

5.將煮好的湯藥到入小碗中,可用筷子 戳破一個洞,讓湯汁流出來

 

熬14.jpg

 

 

我的養身茶

 

 

材料

 

黃耆             12~20片
當歸 1片
枸杞 依個人喜好

 

熬15.jpg

 

做法

 

1.將黃耆、當歸、枸杞一一放入保溫瓶中

 

熬16.jpg

 

熬18.jpg

 

2.將煮沸的熱水倒入保溫瓶中

 

熬19.jpg

 

3.蓋上瓶蓋,悶泡1個小時,就可以飲用了

 

熬20.jpg

熬21.jpg

 

 

成品

 

 

熬封.jpg

 

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藥湯 養身茶
    全站熱搜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