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過年家裡都會有許多的年糕,我家小孩又都只愛吃用炸的,炸到

當媽的我都膩了,有一天,老公突然走過來問我:這吐司放很多天了

,口感不好,這樣還要嗎?我看了許久,問了一句:我可以把它拿來

炸年糕嗎?你要吃嗎?(其實是不想浪費吐司-主婦的本能反應)老公

用一臉充滿問號的臉看著我:能吃嗎?我也一臉茫然地回了一句:煮

煮看,就知道能不能吃了啊(又把家人當實驗白老鼠的心態),

第一次,我把土司撖平,老公跟小孩反應平平,覺得反差不大,要求

我下次不要撖平,炸炸看,當媽的我當然沒問題,只要你們要吃完就

好(口帶威脅語氣…),當然媽媽我也是隔1-2天後才炸(怕他們又會

嫌說每天吃炸年糕,主婦真是難為啊),這次,那難纏的一家人,終

於開心地說:媽媽好吃,這樣比較有口感,好吃好吃,下次就不要撖

平了。於是我家的菜單又多了一道菜色。我想一個煮婦的成長,應該

都是來自家人的評語,只能好還要更好,只要一不小心,煮到家人不

捧場的菜色,除了看家人臉色,還要自己默默地獨自一人把菜吃完,

有誰知煮婦的辛苦

 

材料

 

年糕
吐司
酥漿粉
沙拉油
冷水

 

作法

 

第一種捲法

1.取一湯碗加入酥漿粉、沙拉油、冷水,拌成麵糊

 

新炸00.jpg

新炸01.jpg

新炸02.jpg

新炸03.jpg

 

2.將吐司邊切除,用撖麵棍撖平

 

新炸04.jpg

新炸05.jpg

 

3.年糕切成跟吐司一樣寬的長條狀

 

新炸06.jpg

 

4.把切好長條狀的年糕放在吐司上,捲起並在接口處抹上麵糊封口

 

新炸10.jpg

 

第二種捲法

 

1.將吐司邊切除

 

新炸07.jpg

 

2.將年糕切跟吐司一樣寬的長條狀

 

新炸08.jpg

 

3.將年糕放在吐司上面捲起,並用麵糊將接口處封住

 

新炸09.jpg

新炸17.jpg

 

4.將吐司年糕捲對切

 

新炸11.jpg

 

5.將切好的吐司捲放入麵糊中,讓整個吐司年糕捲都沾滿麵糊

 

新炸12.jpg

 

6.吐司年糕捲放入熱油鍋中炸,炸至外表呈現微金黃色,就可先起鍋

 

新炸13.jpg

 

7.將油鍋開大火,升高油溫,再將吐司年糕放下去炸,炸個幾秒就好,千萬別炸太久,炸太久就會焦掉

 

新炸14.jpg

新炸15.jpg

 

 

成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年糕 年糕 炸年糕
    全站熱搜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