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買麵包機時,就是看中它多功能,又可以做麻糬,才會特

地從日本扛回來。看著它從生米變成麻糬的那一刻,真的很興

奮,但是,沒想到隔天,要拜拜的時候,發現麻糬變得超硬的

怎麼跟昨天剛做好的,差那麼多,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現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樣的問題,後來我照著查來的資料說,

量要多一點,可是我就是做不出,我想要的口感,於是,我

放棄再用麵包機做麻糬。 直到我拍麵包機做年糕的影片,有

友問我可同樣的方法做麻糬嗎?因為我沒做過,當然無法回

但是我答應了這位朋友,會試著用麵包機做麻糬,我試了

後,終於讓我試出來了,而且隔天還不會變硬喔,真的樣

這位朋友,若沒他,我到現在也做不出好吃的麻糬,謝謝

 

麵包機做麻糬

 

材料:

圓糯米 280克

水200克

油 20克

 

做法:

 

03.jpg

1.將米洗乾淨,加水泡一個晚上

 

04.jpg

05.jpg

06.jpg

2.將米倒入果汁機中,倒入水攪打

 

07.jpg

08.jpg

3.打到細緻沒有顆粒的時候加入油

 

09.jpg

4.用麻糬專用攪拌棒來做

 

10.jpg

12.jpg

5.將米漿倒入攪拌盆中,按麻糬的行程

 

13.jpg

14.jpg

6.當發出嗶嗶的叫聲,打開蓋子約幾秒,再蓋上蓋子,再繼續

 

15.jpg

7.將麻糬倒在舖有烘焙紙的容器上

 

16.jpg

17.jpg

8.用烘焙紙將麻糬包住,包好後,將開口朝下,以免開花,

   放涼

 

完成囉

 

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麻糬
    全站熱搜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