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菜,是我剛搬來台中時,隔壁的婆婆教我的,當時學這道菜時,我幾乎聽不懂婆婆在說什麼,雖然我聽得懂台語,但是,婆婆的腔調,和在台北長大的我聽到的,還是有所出入,所以婆婆教我教的很辛苦,明明是一道很簡單的菜,怎麼差點搞瘋婆婆,還好,婆婆很有耐心的慢慢教我,還告訴我這道菜最好吃的是苦瓜籽,我嚐過之後,天啊!真的好吃,到現在,我都很感謝婆婆教我這道菜,現在想來,當初應該跟婆婆多學幾道菜,不然,現在要學古早味的菜,也有點難了,一些菜都失傳了,不過,還好我還有學到這道菜

 

苦瓜魯

 

材料:

苦瓜 2條
蔭瓜 1罐
適量

 

 

瓜料.jpg

 

 

做法:

 

1.苦瓜洗乾淨,切掉頭尾蒂頭部份

 

魯1.jpg

 

2.將苦瓜切成段

 

魯3.jpg魯4.jpg

 

3.起油鍋,加入苦瓜,以中小火煎上色,再翻面煎

 

魯5.jpg

 

4.加入蔭瓜、水1碗(杯)

 

魯6.jpg魯7.jpg5.

 

5.蓋上鍋蓋悶煮至苦瓜爛、入味(中間偶爾要先蓋翻面,若鍋中沒有湯汁時,要再補適量的水

 

魯8.jpg魯9.jpg

 

6.苦瓜魯只剩下微少的湯汁,即可關火

 

魯11.jpg

 

成品

 

魯封1.jpg

 

 

 

Youtube影片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 蔭瓜 清粥小菜
    全站熱搜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