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和薑糖的結緣,還真的是在一次很偶然的,很無聊的滑手機時,

結下的緣分,我家女兒十份的愛吃薑,每次煮菜若使用到薑,她總是

會在一旁說:媽媽多放點薑,多放一點,我有時候心裡都會想,要不

要乾脆整根拿去啃比較快。這次到美國,她還是念不忘她的薑,所以

看到在賣薑糖,當媽的我,看到這樣商品,當然是趕快看看有沒有教

做法,上網查了些資料,發現做法很簡單,就動手試作,做出的薑糖

真的很好用,除了可以直接食用,我發現拿來沖熱水,真的很方便,

隨時都有一杯熱薑茶喝,在煮湯圓時,我也拿它來煮甜湯,只要再額

外多加點糖和桂圓,又是一道甜點,而且我發現,這樣的薑糖,吃起

來薑的味道都比較重、很辣,所以我比較喜歡泡水當茶飲喝,等下趟

到美國看女兒時,我就可以幫她準備一大罐的薑糖,讓她有個暖暖的

冬天。

 

炒薑糖

 

炒28.jpg

 

材料

 

老薑          700克
黑糖 350克

 

做法

 

1.將老薑清洗乾淨,晾乾

2.將老薑剝成一塊塊,以方便切片

 

炒02.jpg

 

3.薑將切成約0.2~0.3公分的厚片,並將爛掉的或乾燥部位切除

 

炒03.jpg

炒04.jpg

 

不良的地方

 

炒06.jpg

 

4.切好的薑片

 

炒07.jpg

炒08.jpg

 

5.將薑片倒入炒鍋中

 

炒10.jpg

 

6.黑糖也倒入鍋中

 

炒09.jpg

 

7.開大火拌炒

 

炒11.jpg

 

8.黑糖融化,薑片也會慢慢釋放出水分

 

炒12Snapshot(0).jpg

炒13.jpg

 

9.一直煮到鍋中會出現大泡泡(因為開始糖化了),此時要轉中火,不時的要拌炒薑片

 

炒16.jpg

 

10.當湯汁越來越少時,就要轉成小火,然後不斷的翻炒,此時會聞到焦香味,所以要小心炒的時間,千萬不要過頭了

 

炒18.jpg

 

11.薑炒好的薑糖放在鐵盤中,放涼

 

炒19.jpg

炒20.jpg

 

12.將炒鍋倒入適量的水,開火,利用熱水將鍋中的薑糖洗淨

 

炒22.jpg

炒23.jpg

 

13.將薑茶煮滾後就可以飲用,這樣不但能將鍋中洗淨,又有薑茶可喝,一舉兩得

 

炒24.jpg

 

※我會薑炒好的薑糖,放在陰涼通風處,讓它更為乾燥,因為若一直炒下去,若拿捏不好,薑糖很容易焦掉,所以我覺得這是最有保障的做法

 

炒25.jpg

 

14.將以乾燥的薑片,放入保鮮罐中

 

炒26.jpg

 

成品

 

炒封新.jpg

 

 

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糖 薑茶
    全站熱搜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