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小時候,我常常做麵疙瘩給他們吃,因為我有嚴重的媽媽

手,所以無法揉麵團,我試了很多方法,才找到最好吃的口感

,也因為如此哥哥吃怕了,現在煮麵疙瘩,他都不是很愛吃,

但是我們都很愛吃。肉羹則是我跟我媽媽看電視後,母女兩個

人試做後的成果,其實做肉羹很簡單,並沒有什麼困難,而且

自己做肉羹好吃又大塊,老公都會說我很誇張,肉羹做得大大

的,我就是覺得大塊吃起來才過癮啊,是不,有時懶得做麵疙

瘩,就會直接加白飯,變成肉羹飯,這也是家人的最愛。在等

醃肉的時間,就試做了朋友力薦的炸西瓜,那種滋味,只能說

吃了才能體會,大家有興趣可以試炸吃吃看,有試炸的朋友再

跟Mimima分享

 

 

肉羹麵疙瘩

 

肉羹

 

材料:

梅花肉 costco買的1包–影片中說錯了

白蘿蔔 半根

紅蘿蔔 依喜好(我家不愛,但用炒的可以)

香菜

油蔥酥

 

醃料:

醬油

蒜泥

白胡椒粉

花椒粉

五香粉

香油

 

麵疙瘩

 

材料:

中筋粉心粉 250克

日本太白粉 50克(想要吃Q一點可再增加,我曾

經有加到2:1)

冷水 230~240克

鹽 2克

※調好的麵糊要靜置最少1小時

※每次刮麵糊前湯匙一定要去沾熱水,這樣比

好脫模

 

做法:

 

09.jpg

1.將梅花肉切成小肉條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2.將醃料加入,充分的拌勻,醃製時間約最少1小

 

21.jpg

23.jpg

3.肉醃入味後,再加入魚漿,一開始先稍微拌一

下,拌不勻是很正常的,這時候加一點點的水,

再拌一下,水要分次加,我習慣用手抓勻,抓到

肉條能沾上魚漿就可以了

 

27.jpg

00.jpg

 

4.用手將肉條一條一條放進熱水中,煮肉羹的水

不能滾開,保持熱度就行了,等到全部的肉條都

放入鍋中後,開中火煮,煮到鍋中已經有要煮滾

的泡泡出現,就可以關火了,將肉羹撈出

 

28.jpg

5.放入切好的白蘿蔔,也可以加入紅蘿蔔,煮熟

 

30.jpg

6.加入柴魚粉、鹽、肉羹

 

31.jpg

32.jpg

7.加入芡汁勾芡,最後加上打散的蛋液

 

33.jpg

8.我都忘記香氣的最大來源-油蔥酥,千萬別忘了

加喔

 

完成囉

 

08.jpg

 

 

 

 

麵疙瘩

 

34.jpg

取一個大盆,加入麵粉、太白粉、鹽,要先將粉

拌勻,太白粉會結塊,拌不開,再加水充分拌勻

,然後醒麵最少半小時

 

36.jpg

37.jpg

要煮麵疙瘩之前,湯匙一定要先沾熱水,這樣

麵團才好脫模

 

04.jpg

 

肉羹麵疙瘩完成囉

 

05.jpg

 

 

炸西瓜

 

39.jpg

40.jpg

碗中加入酥炸粉、油、冰水調勻,不要調的太稀

了,要調稠一點,我調的有點太稀了,炸的時候

會有點噴油,朋友也告訴我,說我炸西瓜的粉漿

不夠厚,要再厚一點

 

完成囉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羹 麵疙瘩 西瓜
    全站熱搜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