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一定有朋友跟我一樣,家裡的媽媽都會有些秘方,我

的媽媽已經快80歲了,常常從朋友或電視得來的配方,也不管

是不是適合我,或者是正確的,一股腦地全要我試,若不試,

老人家就不高興,幾次下來後,我也只能挑一些聽起來比較合

理的配方試,當然還是有請教我的中醫師朋友,他說可以的,

我才去做,不過,一般都被打槍,唯有這道配方,他認可。

  這個的做法很簡單,食材更是每個家庭都有的,甚至快3餐都

吃的到它的,那就是----米,當然若是有空閒,就可以用瓦斯

慢慢煮,若像我沒空又懶的,就用電鍋煮,反正就是要把粥油

煮出來,用甚麼方法都可以,隨個人喜好,唯一的條件,就是

若腸胃不舒服時,就不要吃這道料理。

 

煮粥油

 

粥15.jpg

 

 

食材

 

米----------1/4米杯

水----------3米杯

外鍋水-----6-7米杯

 

作法

 

1.取一碗公,放入白米

 

粥01.jpg

粥02.jpg

 

2.倒入清水,將米洗乾淨,洗2次就可以了

 

粥03.jpg

粥04.jpg

 

3.倒入清水入玻璃碗中

 

粥06.jpg

 

4.將蒸架放入電鍋,加入水

 

粥07.jpg

粥08.jpg

 

5.將玻璃碗放入鍋中,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

 

粥09.jpg

粥10.jpg

粥11.jpg

 

6.煮好了

 

粥12.jpg

 

7.就是這個粥油

 

粥13.jpg

 

8.米飯已經完全開花了(我連飯都一起吃,就是當稀飯吃)

 

粥14.jpg

 

9.冷掉後,變得更濃稠

 

粥15.jpg

粥16.jpg

 

    這個是我用1米杯的米,加18米杯的水,下去電鍋煮的,湯

汁比較多,我就會拿來當早餐的飲料喝,就看個人喜好瞜

 

粥17.jpg

     

表面還有一層薄膜呢

 

粥19.jpg

 

成品

 

粥封面.jpg

 

YOUTUBE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b3Hiaxu0wkk"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粥油 養氣 輕食 稀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a過生活 的頭像
    Mimia過生活

    Mimima 過生活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