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搬家,把一些食譜都弄丟了,印象比較深刻是發糕還有馬蹄糕

,發糕雖然是用粉漿做的,但是那口感Q彈到不行,只要把粉攪一攪

,放入模具,蒸熟就行了,超可惜的,再來就是這個要跟大家分享的

馬蹄糕,上網查了資料,都說要用馬蹄粉(是嗎??),但馬蹄粉

台灣又沒在賣,那我到底要去哪裡買馬蹄粉,最氣的是食譜又被我弄

丟,天啊 ,我該怎麼辦,不死心的我拚了命查資料,終於讓我查到,

性質類似的粉,於是,我發揮研究的精神,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

果然老天爺不負苦心人,果然讓我做出來了。

那天,在準備炸馬蹄糕時,我偷吃了一塊原味的馬蹄糕,發現涼涼的

吃,也很好吃耶,加上我不能吃油炸物,所以,請老公幫我買椰子粉

,想說馬蹄糕沾椰子粉應該對味吧?結果,我試吃了一塊,天啊!好

好吃喔,好對味喔!我問老公說「好吃嗎?」竟回答我說「還好啦

」,等我送去給鄰居試吃,回來的時候,我剛切好一盤的馬蹄糕,一

塊都不剩,啊,不是說還好,怎麼整盤吃光光,我也才吃2塊而已

 

涼的馬蹄糕

 

馬封.jpg

 

材料:

馬蹄                            200克
木薯粉 150克
椰奶 220克
360克
二砂糖                        160克
椰子粉               適量

 

※因為家裡只剩下白糖,所以Mimima只好用白糖,若用二砂糖,風味會更好

 

 

馬蹄2.jpg

 

做法:

1.馬蹄洗淨(若是買新鮮帶皮的馬蹄,就要先削皮)放在塑膠袋中,敲碎(若想練刀工也可以用切的,Mimima偷懶所以用敲得比較快)

 

馬蹄3.jpg

 

2.把敲碎好的馬提倒入盤子 ,把比較大塊的馬蹄剝小塊一點

 

馬蹄4.jpg

 

3.取一湯鍋,加入水、糖後,再開火煮

 

馬蹄5.jpg馬蹄6.jpg

 

4.水沸騰之後,把敲碎的馬蹄加入鍋中

 

馬蹄7.jpg

 

5.撈除表面的泡沫

 

馬蹄9.jpg

 

6.木薯粉和椰奶拌在一起,加在已經煮了2分鐘的馬蹄糖水中,一邊加一定要一邊攪拌,以免結團

 

馬蹄10.jpg馬蹄11.jpg

 

 

7.當粉漿倒完後,熄火。再用湯匙不停地攪拌至沒有粉漿,呈現Q彈即可

 

馬蹄13.jpg

 

8.模具上抹上一層油,在將煮好的馬蹄糕粉團倒入

 

馬蹄14.jpg馬蹄15.jpg

 

馬蹄16.jpg 

 

9.刮刀也抹上一層油,把湯匙、湯鍋中粉團刮下來(不要浪費)

 

馬蹄17.jpg馬蹄18.jpg

 

馬蹄19.jpg

 

10.用刮刀用力拍打粉團,要拍得緊實,拍出空氣

 

馬蹄20.jpg

 

11.放入水波爐或蒸鍋蒸熟

 

馬蹄26.jpg馬蹄27.jpg

 

馬蹄28.jpg馬蹄29.jpg

 

馬蹄30.jpg

 

12.出爐,放涼後放冰箱冰

 

馬蹄31.jpg

 

13.馬蹄糕切成適當的大小塊

 

馬蹄22.jpg馬蹄23.jpg

 

14.將切好的馬蹄糕,均勻地沾上椰子粉

 

馬蹄25.jpg

 

成品

馬蹄封.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a過生活 的頭像
    Mimia過生活

    Mimima 過生活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