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女兒賴我說她想做蒸蛋吃,希望我將食譜寫給她。結果

,某天打電話給我說:媽媽蒸蛋為什麼是甜的,我真的也很驚

訝蒸蛋為什麼是甜的,原來是我打烘搭細,女兒認為是細砂糖

,我也真是天才,對一個沒有廚藝的孩子,柴魚粉就柴魚粉,

幹嘛打個為難孩子的字啊。

又過幾天,女兒說她做成功了,很嫩很好吃,她本來還剩下一

半,想說明天再吃,可是,她的室友吃完飯後,想了想,又拿

湯匙,把剩下的蒸蛋都吃完了,哈哈…她的室友還真可愛。但

是,她又跟我說味道好像不夠,我只好問她材料、調味料、水

的比例,甚至還去買跟她一樣的內鍋。

照著女兒說的比例,我把柴魚粉跟醬油拉高比例,水也加到女

兒告訴我的位置,只是我都把它們量出正確的數字,好讓女兒

能更加準確地做出蒸蛋,沒想到,做出來的成品,大兒子說好

嫩,味道也很好、很到位。

因為和女兒互動,意外讓我的蒸蛋,做出另一個境界,做蒸蛋

做很多年了,從來沒做到像現在一樣,不但快速又簡單,最重

要的是保證不失敗的滑嫩蒸蛋,真的太有成就感了

 

蒸蛋

 

蒸封面.jpg

 

材料

 

雞蛋-------------------3顆

 

 

調味料

 

柴魚粉-----------------1湯匙

醬油-------------------1湯匙

水---------------------650cc

 

蒸01.jpg

 

 

作法

 

1.取一小碗和大碗公,先將雞蛋1顆打在小碗中,若雞蛋完好

  就可以將它倒入碗公中,剩下的2顆蛋都這麼做

 

蒸02.jpg

蒸03.jpg

 

2.用筷子將雞蛋打散

 

蒸04.jpg

 

3.加入柴魚粉、醬油拌勻

 

蒸05.jpg

蒸06.jpg

蒸07.jpg

蒸08.jpg

 

4.電鍋加入1杯水,蓋上鍋蓋,並按下煮飯鍵,先讓水煮沸

 

蒸13.jpg

蒸14.jpg

蒸15.jpg

 

5.最後將水倒入蛋汁中拌勻

 

蒸09.jpg

蒸10.jpg

 

6.用湯匙將表面的泡沫撈除

 

蒸11.jpg

蒸12.jpg

 

7.電鍋中的水煮沸後,將蛋液移至鍋中蒸煮

 

蒸16.jpg

蒸17.jpg

 

8.蓋上鍋蓋,並插上1根筷子 

 

蒸18.jpg

蒸19.jpg

 

9.等煮飯鍵跳起來即可

 

蒸20.jpg

蒸21.jpg

 

10.也可以將蛋汁倒入小杯中,做成茶碗蒸

 

蒸22.jpg

蒸23.jpg

 

茶碗蒸配料—香菇

 

起乾鍋加入香菇拌炒、在加入蒜泥一起拌炒、最後用鹽巴調味

即可

 

蒸24.jpg

蒸25.jpg

蒸26.jpg

 

裝飾

 

蒸27.jpg

 

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蛋 茶碗蒸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a過生活 的頭像
    Mimia過生活

    Mimima 過生活

    Mimia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